【小豬仔280天的生活】【17週+0天】第三次產檢-抽血驗唐氏症

今天媽咪帶著我去作第三次產檢,
是因為之前媽咪的MCV值偏低的關係,
所以醫師伯伯希望可以看到爸比CBC的數值,
我們進去看時,
醫師伯伯先看了爸比的抽血報告,
嗯~~爸比是一個健康寶寶哦~~
數值都很漂亮呢~~~
醫師伯伯看了之了,
就說沒有問題哦~~~
比較不用擔心地中海型貧血的問題了,

然後,接著,就要去聽聽我的心音了哦~
媽咪躺著,
醫師伯伯仔細聽著我的心音~~
休~休~休~休~休~休~休~休~休~休
我的心跳就是這麼快~~ 哈~和大人的是不一樣的哦~~
醫師伯伯說我的心音很正常哦~~^_^
好開心~~因為媽咪比較會瞎緊張我,
只要醫師伯伯告訴正常,她就放了120個心了呢~~哈哈哈~~

聽完心音之後,
醫師伯伯告訴媽咪說
等一下會有一個超音波檢查,
是要檢查寶寶的大小夠不夠大,
如果夠大的話,
就可以抽血檢驗唐氏症檢查了,
如果不夠大的話,
就要再等下一次再抽血~
媽咪拿著照超音波的單子,
到了超音波室,
先填了唐氏症自費抽血同意書後,
交給護士阿姨,
接著,就有一個掃超音波的阿姨開始幫媽咪掃超音波
媽咪疑問地問阿姨說:為什麼要看寶寶大小夠不夠才能抽血呢~~
阿姨告訴媽咪說:要寶寶在一定大小後,抽血檢驗,那個數值才會準確哦~
媽咪又問阿姨說:那要多大才算夠大,可以抽血呢??????
阿姨說:就是測量出來的頭圍要超過3cm才符合標準哦~~
哦~~~原來是這樣啊~~~

接著,阿姨就順便幫媽咪看看我現在的大小哦~~~
下面這個圖就是我現在的大小哦~~
今天的我是趴著的呢~~~~
我的頭臀長是92.9mm哦~~~

完成超音波後,
媽咪就去檢驗大樓抽血,
就結束了今天的產檢~~~~

對了~醫師伯伯還幫媽咪約了下次4/20(就是我21週大的時候)
要掃一個很完整的超音波哦~~
連我的胃、腸、臉……都會看得很清楚哦~~~~
希望爸比下次一定要即時看到哦~~~
我要讓爸比看看我可愛的樣子~~~

下次見~~ bye~~

96-3-23  ^@^ 小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