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ing&Gui的書櫃】小雞逛超市★★★★★

這一本書是小咪宇1歲多的時候,(94年吧)
我在台大醫院樓下的誠品看到的,
非常喜歡裡面的畫風,
所以馬上買下來,
小咪宇也是非常喜歡這本書。

所以等到shining 一歲5個月的時候,
我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童書街」看到的時候,
就又買了一本,
只要175元,
真的很便宜。

◆書名:小雞逛超市
◆作者:工藤紀子/圖.文
◆出版社:小魯文化

------------------------------------------------------------------------------------------------------------------------------

以下簡介由
博客來 所提供

★ Baby貝比我最大!寶寶也有自己的書!

  媽媽和小孩一起逛超市,最後會買什麼東西回家呢?
  媽媽說:「今天應該要買牛奶、麵包、青菜……」
  小孩說:「哇,我好想買餅乾、甜甜圈、巧克力……」
  狀況一:小孩在地上耍賴「我不管!我一定要買啦……」
  狀況二:小孩偷偷把想要的零食放到推車裡,結帳前媽媽才發現:「等一下!那個不能買!」
  親子逛超市最真實逗趣的場景!
  ◎為了忠實表現日本超市的情境,本書圖片上的文字皆以原文呈現。當親子一起逛本地超市時,就能帶著孩子一起觀察、認識超市中的各式各樣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商品。
  ◎此外,書中還包含了親子學習的課題,請父母和孩子共讀後,可以讓親子雙方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從用途、價錢、想買的動機等方向去想,為什麼對方會想買這些東西?父母也可以想想,當孩子執意要買某種東西時,怎樣的處理方式比較好?

作者簡介

工藤典子

  一九七○年生於橫濱市。女子短期大學畢業。現為繪本作家、漫畫家。

譯者簡介

周佩穎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東吳大學日文系結業。現任小魯文化編輯。認為童年是人生中最具想像力與創造力的時候,覺得能透過翻譯將有趣的書介紹給大家是很棒的事。 
 (以下圖片來源: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JAF05-A28831796)




-------------------------------------------------------------------------------------------------------------------------------------------------------------

◆閱讀心得:
 這本書畫的很精采,也很豐富,
 裡面不同的動物,採買的商品也都不同,
 剛好給1歲多的shining做動物的認知,
 接著再帶著孩子看看裡面不同動物跟他們的孩子的互動,
 也是很有趣的哦~
   像豬媽媽,就真的帶了很多隻小豬,哈~
   海獺小朋友在地上耍賴大哭,還拉著媽媽的腳,很生動,
    對了,我一直覺得那個是海獺媽媽,
    但是shining老是跟我說:海獺爸爸在生氣…
    不知道到底是「海獺爸爸」還是「海獺媽媽」呢?

    後面結帳的時候,小雞們各拿著一隻棒棒糖,
    然後在哭~~
    shining還自己跟我說:小雞在哭哭~~
    我問說:為什麼小雞在哭哭?
    她說:妳看,她是吃青菜口味的棒棒糖,她可能想吃草莓的吧! 
    (哇哈哈~原來是哈蜜瓜口味的,被shining說成是青菜口味的)
    (她的這個回答,也是令我開心的哈哈大笑呢~~)

    前一陣子,shining又拿起這本書在看,
    她突然又看到一個老爺爺,
    她跟我說:媽媽~這裡有一個老爺爺~
 哈~對啊!這個羊老爺爺也是她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呢~~

 shining也常常拿著書,
   然後用她小小的手指,
   往書上的食物櫃拿起糖果或是布丁或是多多,(假裝拿)
   然後又假裝打開,然後假裝吃……
   真是太可愛了~~
   還常常問我說:媽媽~你要什麼口味,我拿給你~~~
   
   shining對這本書是百看不膩,
   每次看,都可以發現不同有趣的事物,
   只要出門,她馬上跑去拿她這本小雞逛超市,
   坐捷運或是等車的時候,
   她一定拿出來翻翻看看,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她坐車,從來就不吵。

  書中畫的很豐富,
  常常就是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事與物,
  像最後一面在吃義大利麵的小雞,有一個是左撇子,
  這個也是我看了很多次才發現到的呢~ 呵~真有趣~~

  真的是一本孩子可以自己靜靜坐著看很久的書呢~~~

   
◆適合年紀:1歲~2歲半 (對2歲後的shining來說,好像有一點簡單了。)

◆圖畫畫風       :★★★★★
   文字描述       :★★ 
   值得閱讀多次: ★★★★★  
   shining喜歡程度:★★★★★

◆比價: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7188229/price  (不過,還是沒有我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童書街」買的便宜,我只買了175元)

◆試閱:若是博客來的會員,可以點進去試閱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191&
 

延伸閱讀:
其他好書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