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茶巾地瓜燒


柔幫我買了朋友鄉下種的地瓜,
很便宜,也很好吃~
記得之前在上班的時候,
同事們都會到百貨地下美食街購買地瓜燒~
真的很好吃~

今天晚上來試著做做看~
做法有兩種,
一種是像百貨美食街那種連著下面的地瓜皮,
另一種是不需要保留地瓜皮,長的圓圓栗子一樣,也很可愛~

今天是試做,
所以就先拿比較大顆的地瓜,
先試試不需要保留地瓜皮那個做法。
哇~
一顆就有快700g,
真是個大塊頭的地瓜~
哈~~

在網路上我看大家都是參考carol的做法,
carol的食譜:地瓜燒
好~那我也來試試看吧~
不過,我沒有加「cheese粉」,
因為不希望味道太重,希望保留原始地瓜的味道~

★材料:可做12個 (每個約45g)
1.地瓜600g
2.奶油20g (放進微波爐,微波1min,使奶油熔化)
3.砂糖2T(約25g)
4.鮮奶油1.5T(約20cc)
5.蛋黃1個(另外還要準備一個刷蛋黃液用。)

★做法:
1.地瓜蒸熟,壓成泥~ 
    (我用電子鍋蒸,內鍋上面有蓋著保鮮膜,這樣地瓜才不會變更濕~)
2.加入奶油、砂糖、鮮奶油、蛋黃,拌勻。
3.用保鮮膜,刷上一層奶油,取一大湯匙的地瓜泥(如下圖,約45g/個),
   包起來,扭緊,打開後,放在烤盤上。(每包一個前,都要刷奶油)
4.刷上蛋黃液,進預熱好的烤箱180℃*15~20min,表面要有金黃色哦~
   (有時候,水份比較多,要烤久一點哦~)



★心得:
1.真的很好吃,比直接吃烤地瓜還好吃哦~~
   吃起來的口感,甜甜的,很香~
   表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裡面的地瓜泥綿綿軟軟的,
   還可以吃到顆粒~
   配上一杯熱紅茶或咖啡,明天我的下午茶就要這樣吃。
   ☆☆☆我的小寶貝們,明天的下午茶就是這個茶巾地瓜燒了唷~☆☆☆

2.下次挑幾個來做連地瓜皮的美食街的向陽地瓜燒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