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醃大頭菜


常常到餐廳去,
都會有開胃菜,像泡菜類的,
我很喜歡吃,
但是在家卻幾乎沒有做過,
因為…我不太會料理「醃」的菜~

最近朋友送來一顆家鄉種的大頭菜,
哈哈~
我根本沒有看過大頭菜,
我趕緊問她怎麼料理,
朋友說可以煮湯,也可以醃~
原本預計是想煮湯,
所以就上網尋找大頭菜的料理~
發現一件事:大部份的人都是拿來醃,
很少人拿來煮湯,
聽說煮湯的口感是像白蘿蔔~

好~那我就來醃看看好了~
希望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那種「甜甜辣辣」的感覺,
我比較不喜歡很酸的感覺~
記得以前在學校,
老師讓我們做二種口味,
一個是韓式辣味,另一個是酸酸的廣式口味,
嗯……廣式口味的酸酸口感,我就是不喜歡~
至於韓式口味,要加辣椒粉,家裡也沒有~
那就試試看「客家泡菜」好了。

昨天晚上睡覺前,
趁著二個小朋友睡著後,
一邊看著星光大道,
一邊花一點點的時間,
把這個「醃大頭菜」做起來,
放在冰箱,
今天中午就可以吃了~

★材料:
1.大頭菜1顆:切薄片
2.鹽:脫水用 1/2T
3.辣豆瓣醬:2T
4.砂糖:3t
5.蒜:5小個,切片

★做法:
1.大頭菜切成薄片後,加入鹽1/2T,抓一抓後,置放30min,讓大頭菜出水,去澀味。
2.30min後,用冷開水洗掉鹽. 
3.加入辣豆瓣醬、砂糖、.蒜片,拌一拌,放在冰箱12小時以上。(更久會更入味哦~)

★心得:
1.我完全沒有吃過大頭菜,這一次吃,嗯…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有一點辣辣的,
   很像吃菜心的口感~
   很開心,因為這個味道就是我喜歡的泡菜口味哦~~
2.下次要一次做個二顆大頭菜,
   因為昨天晚上做的醃大頭菜一下子就被我吃掉一半了啦~
3.這個口味是屬於小小辣,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辣椒或是辣椒粉哦~
4.這次切的有一點厚,下次我想要再切薄一點,試試看,可以更快入味哦~

★註:
1.今天晚上媽媽來,我拿這個剩下不多的醃大頭菜給媽媽吃,
   媽媽也覺得口味還不錯哦~結果…被媽媽吃光光了啦~
   下次若看到市場有在賣大頭菜,我一定要買個四、五顆回來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