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辣椒
下一張(熱鍵:c) 

去年年底回新營的時候,
看到婆婆種了很多九層塔及辣椒
南部的天氣就是好,
每一個植物都長的很好~
不像台北又冷又濕~
回台北的時候,
婆婆給了我一些九層塔及辣椒的種籽,
都是他栽種結果所收下來的種籽哦~

回到台北後,
我就馬上播種了九層塔~
12月底到1月,台北的天氣,寒流來了,
真的好冷,
我的九層塔種籽放在外面陽台,全部都沒有發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冷的關係,
有一點傷心…
傷心後的隔天,
馬上再種辣椒的種子,
婆婆給我的辣椒品種有二種,
一個是細長型的辣椒,另一種是長的像鈴噹型的辣椒哦~
我也忘記自己播種的是哪一個品種了,
哈~沒有關係,等長出來就知道了~~ 哈哈~~

有了九層塔的前車之鑑,
所以要小心一點,
【冬天種植作戰計畫】開始:
1.用蛋盒來當育苗盒:澆水的時候,可以直接在下面那個蛋盒裝水,
                                       然後再把有幼苗的另一半的蛋盒放在上面,就可以了哦~
2.在室內育苗:陽台真的太冷了,寒流來了時,外面都只有15~16度。
3.在室內照燈:陽台除了冷之外,還常常下雨,陽光根本不夠,
                          所以我就放在室內每天照8個小時,以利幼苗長大。

★辣椒種法★行事曆★

12/22,播種,最近很冷。
1/15,播種後3個星期後才發芽(忘了拍照片)
2/1,長出本葉,旁邊還有更小的幼苗 (圖1)
2/22,慢慢長高中,還是放在室內用檯燈照光。(圖2)
2/28, 移到書房窗邊,有自然的光線,就不用檯燈照光了~
3/6, 移到書房後才一個星期,突然長的很快,不知道是天氣變好了,
          還是書房窗邊的外面的太陽光比檯燈好呢?
           書房窗邊的太陽光並不是直射的,因為也是面北的。(圖3)
3/7,把育苗盒裡的換到大一點的盒子中,5吋盆。辣椒10cm高(圖4)
          換盆後三天,有一株,死掉了~其他都長的不錯,移盆有成功哦~
3/22,又過了2個星期,又長大很多。辣椒20cm高。
            因為原本以為發芽率很低,所以就丟了10個種子,
            沒有想到,每個都發芽了,而且每株都長的很好,所以也捨不得摘掉~
            二個星期前換盆死掉一株,我還有一點傷心呢~~
回上一層(熱鍵:b)

3/25,聽說要摘心以利側芽生長,現在差不多20 cm,
           今天晚上把這9株裡的8株剪了最上面的頂芽,
           只留一株沒有剪頂芽,來當對照組唷~ ^_^
回上一層(熱鍵:b)   


好了,希望我的辣椒們快點長大哦~

最近還在育「甜椒」的幼苗呢~~
育苗還蠻好玩的,
很有成就感哦~~
等我的甜椒的幼苗再長大一點,
我再來po文吧!!

其實在家當家庭主婦還蠻忙的,
哈~
shining老爸常常問我,
為什麼我在家還一付很忙的樣子~
除了陪孩子玩、讀書、吃飯
安排時間陪孩子到外面探險 (shining常常說:媽媽~帶我去探險,好不好??)
孩子睡午覺的時候,做做家事,包包貨,準備下午的點心及晚上要料理的食材,
孩子午覺醒來,讓孩子吃完下午的點心,就到外面跑跑跳跳。
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弄弄花草、整理小菜園,
有空的時候,再做做麵包、點心給孩子吃~
晚上陪孩子吃完晚餐,洗洗澡~吹完頭髮後,又是讀書時間,
等shining老爸哄著他們去睡覺的時候,
就是我一個人在沙發上打打毛線、縫縫手工布書、做做教具的悠閒時間了~~

我還常常跟shining老爸說我還有很多事做不完,
他常常笑著說:你在家當家庭主婦,到底還有什麼事忙不完呢~ 哈哈~
我就跟他說:「現在腦子裡有很多做教具的靈感,好想快點做出來哦~~」
「現在突然好想做一款的麵包哦~那個麵包的口味就在我現在的腦中,哈~」「還想再幫shining跟Gui織一件小外套呢~」
看來,我跟以前上班的時候一樣忙呢~還是……我是閒不下來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