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面北陽台的青江菜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的小陽台是面北的,但是,我就是還是想種菜,
過年前又剛好碰上寒流來,15~16℃
為了保險起見,
我就把青江菜的幼苗放在室內,利用照燈來育苗。
3個星期後,等本葉長出來4~5片,我就移到小陽台去。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我的面北青江菜也突然大很多~~
真是開心啊!!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雖然到現在已經55天了,
還是不能收成,
跟一般種在頂樓每天晒太陽只要30天就可以收成,
晚了很多,
但是,看著自己的菜慢慢的長大,
真有一股說不出的成就感,
整個心情也很開心哦~~  ^_^

之後收成了,再來這裡更新內容哦~~


收成了【2010-04-22-90天】--今天我們家可以加菜了哦~~
下一張(熱鍵:c) 

【收成了】
由shining小幫手來幫媽媽拔菜,shining很開心呢~
還一直說:「剩下的菜長大了,還可以再讓我拔菜嗎?」
因為青江菜是淺根的菜,所以shining輕輕一拔,就整株被拔起來了哦~^_^
回上一層(熱鍵:b)  

★心得:
    1.之前可能天氣比較冷,所以總覺得種很久才長一點點,
       3月份後,春天來了,天氣也比較溫暖,
       所以每天都會覺得菜有長大的感覺哦~^_^
       有看到收成前的照片裡面,還有葉子長長的菜嗎?
       是我另外種的「A菜」,是3月份種的,
       我的小菜園裡的A菜最近也每天都有長大哦~
       等收成了,再來po文吧!!
    2.我覺得自己種的菜跟外面買的不一樣哦~
  外面買的菜,放在冰箱沒有幾天,就爛掉了,
  但是自己種的菜,可以放比較多天,也不太會壞掉哦~
  而且…自己種的菜,炒起來,也不會變色哦~
        至於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哈~
    3.種菜真的很棒!
       如果你的陽台也有陽光出現,
       不要讓這一塊有陽光的小陽台空下來哦~
       真的可以試試看,
       會讓人很有成就感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