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種植】有機A菜(葉萵苣)--


之前一直在想要種什麼葉菜類的菜呢?
聽說種A菜的蟲害比較少,
而且還可以分批收成~~
嗯~聽起來不錯,
好吧!!就來種A菜吧!!

最近天氣越來越溫暖了哦~
4月開始,我的A菜也越長越快了,
看到長的大大的葉子,
真是開心極了~~


栽種記事本:
★名稱:圓葉A菜(葉萵苣)--(全年栽種)(35~50天收成)(喜愛涼且日照充足的環境)(採收標準:30cm高)
★種子來源:我在樂活栽看到有一個免費種子計畫,
                        只要30元,就用郵局掛號寄6樣當季容易發芽的蔬菜種子到指定的住址。
                        http://store.pchome.com.tw/mylohas/M03026209.htm
                        寄來的種子,其中一樣,就是「圓葉A菜」適合全年栽種。
★行事曆:
     3/15  播種,灑播,輕輕覆一層土
     4/3  【高度8cm】居然才長了二個葉子,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陽台陽光不夠的關係 (如圖4/3)
     4/5  【高度10cm】改變栽種方式,由於我的陽台陽光不夠,我就另外再拿燈來補照,希望可以長的大大的哦~
     4/18【高度15cm】才不到2個星期,長大好多哦~^_^ (如圖4/18)
     4/30【高度22cm】哇~天氣溫暖,A菜們也每天都有長大哦~(如圖4/30)
               每天也都會從裡面再長出新的小葉子來,昨天的小葉子也會長高2.5~3cm哦~覺得長大的速度蠻快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收成~我想,大一個星期再來收成吧!!
               聽說只要先收外面比較大的葉子,裡面就會再長出新的葉子來,
               這樣可以重覆收成很多次哦~~
               不過,看4/30那張照片左邊那張,好像有一點密了,大家都擠在一起了~
               可能是灑播的時候,沒有控制好密度,是不是需要先來摘一些A菜來炒呢?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等收成了,再來更新吧!!
   自己種的有機A菜,真不錯!呵呵~~



   收成篇:
   5/3【高度26cm】今天早上8:30,看見陽光有一些灑進來我的小菜園,
                              看到A菜們,好像真的有一些擁擠了~
                              就是一直在想,要不要收成一些,
                              應該是可以再放一些時間,讓菜菜們到30cm再採收的,
                              不過,因為我在播種的時候,亂灑一通,
                              所以擠的地方很擠,沒有菜苗的地方也是空空的,
                              加上這一、兩天的A菜也比上個星期深綠很多,
                              不知道會不會太晚收,然後就變得比較苦味呢??
                              好吧!!那就來收一些吧!!
                         
                              我把一些葉子比較大的,剪了下來,
                              留一些中小型的葉子,讓他們繼續長~
                              採收完,記得要給剩下在盆裡的菜菜一些養份,讓他們補一下哦~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