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進度表】每天作息時間表

剛剛開始一次帶二個孩子的時候,
尤其是Shining才1歲2個月( shining還不太會走路呢~)
Gui就出生了~
我還真是手忙腳亂~
一個在睡,一個就醒著,
一個好不容易睡了,另一個又醒來,
一個剛剛換完尿布,另一個又大便了~
常常二個一起哭,一起吵著要泡奶也是有可能,
不知道要先餵大的孩子,還是要先餵小的孩子…
一個的副食品是粥,一個是是軟飯,
常常光料理食物就要弄很久…
有一陣子,自己自作聰明,
一個睡的時候,我就讀書給另一個孩子聽,
等另一個睡的時候,我再讀書給另一個聽,
後來發現…這樣我實在是太累了~
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等到Gui大一點了,
差不多快1歲了,
我就開始把二個孩子的作息、飲食、讀書…
通通規律化,
一方面也讓孩子對於規律的生活作息很習慣,
一方面也…讓我…可以輕鬆一些…哈~
所以他們在家也不會常常亂吵,
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時間,媽媽就會帶他們下樓玩,
在樓下玩一下,等我說要回家,也不會亂吵著不回家,
因為他們知道明天還可以下樓玩…

以下是Shining跟Gui每天的作息時間表,
************************************
7:30 
喝奶奶200cc
8:30  Morning Reading 
9:30  吃早餐 
10:30  遊戲
11:30  讀書
12:00  午餐(一邊聽音樂或故事CD)
2:00   喝奶奶200cc +刷牙+午睡 
3:30   點心
4:00   跑跑跳跳
5:30   晚餐
7:30   洗澡
8:00   喝奶奶200cc +刷牙
8:30   Night Reading
9:00   進房間睡覺唷~
***********************************

自從給孩子這樣子的時間作息後,
自己在帶孩子的時候,也覺得比較輕鬆,
比如:只要洗完澡,他們就會自己拿著一本書,
來讓我一邊吹頭髮,一邊看書,
吹完頭髮後,就再拿另一本書繼續看,
根本不用我喊他們看書的…

不過,哈~每次到星期六日的時候,
就不是照這個作息表走,
所以到了星期一的時候,
就覺得孩子特別難帶~
比如:連飯也愛吃不吃的,
或是就一整天哭鬧鬧的…
所以…給孩子規律的生活,真的比較好~~

延伸閱讀:其他學習進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