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記得之前做月子的時候,
送來的做月子餐,
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甜點了,
其中一樣就是「銀耳紅棗枸杞桂圓甜湯」
做完月子後,到現在,也超過1年半了吧!
就是喜歡這個甜湯,
家附近,又找不到賣這款甜湯的店家。
好!我要來煮這個甜湯好了,
哈~沒有想到,「找不到買這樣食物的店家」變成我下廚的原動力了~
哈哈~沒有辦法,我就貪吃啊!
我也知道這款甜湯是比較適合春天或是冬天的,
因為桂圓、紅棗都是比較熱補的…
可是……人家就是忍不住想喝嘛~
不然我放冰箱,冰冰的喝好了…
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想了一想,就把桂圓取消,
這樣應該比較好一點點吧!

今天想用方便的「電子鍋」來煮,
不用看火,
很方便哦~


【甜湯】銀耳紅棗枸杞甜湯-電子鍋做法

★材料:(3~4人份量)
1.白木耳1碗:先泡水變軟變大,去蒂後,用手撥成小塊。
2.紅棗半碗:溫水沖洗去塵,用刀子在上面劃幾刀,每顆都要哦~
3.枸杞1/4碗:溫水沖洗去塵
4.冰糖75g (7.5%的甜度)(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不喜甜的人,可以使用5%就可以了~)
5.水1000cc

★做法:
1.材料準備好後,通通放進鍋子中。
2.加入1000cc的水,冰糖75g. 
3.電子鍋外鍋放4杯的水。裝有食材的小鍋再放入。按上開關,準備煮2hr。
4.等電子鍋變成保溫就可以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心得:我覺得這個甜度比較適合冰冰著喝的,可依個人喜好來做甜度上的調整哦~
下一張(熱鍵:c)

以下文字取自「楊桃文化雜誌」
★白木耳:又名銀耳,主要成份為10%植物性膠質蛋白質、70%的礦物質,
                   其中又以鈣質含量最高,有防止出血、維持肌膚水份、
                   避免產生皺紋及促進荷爾蒙分泌,因此有滋陰補陽、調節生理機能。
★紅棗:原產於中國北部,味甘甜,對於貧血、失眠、胃酸過多等症狀都有改善的效果,
               因含有脂肪、蛋白質、糖、果酸等多種營養素,還有止咳、利尿、養胃健脾、
               增強體力的功效,多吃紅棗可使臉色紅潤有光采。 
★枸杞:是枸杞樹的果實,因具有防止老化的功效,又名「卻老」。
                含豐富的三甲脂、內脂、菸鹼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
               及鈣、磷、鐵等營養素,有明目養顏、強化肝臟、預防腎臟功能衰退等功能,
               是想延年益壽的人的最佳食療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