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之前就一直想幫shining做這個教具,
也是一直找不出時間做,
雖然她前一陣子,
大概2歲初的時候,
已經學會扣扣子了,
昨天晚上還是做了這個「鈕扣火車」,
讓她玩玩,
Gui也可以剛好開始練習著玩玩看~~

這個鈕扣火車,我是參考「親親手作布玩具」這本書裡面做的,
這本書裡面大多是很簡單黏貼的方式做出很多不織布的教具,
我幫孩子做的不織布教具,有1/3都是從這裡面來的,
只是我都會再用「毛邊縫」縫上去,感覺比較精致,也比較牢固啦! ^_^

這次做的鈕扣火車,
只要用膠黏上去,再縫幾個鈕扣就可以了,
很簡單的就可以完成哦~

一個一個用鈕扣扣起來的車廂,
變成長長的火車哦~
嘟嘟~


【不織布教具DIY】鈕扣火車-扣鈕扣的生活技能訓練(2y~3y)

★材料:
1.硬不織布:六塊不同顏色(只要拿剩下多餘的不織布就可以了~)
2.鈕扣:6顆 (我是拿家裡現有的鈕扣,用彩色的更漂亮哦~)
3.針+線
4.保麗龍膠

★做法:
1.依圖檔剪下長方形、小正方形、圓形 (1組車廂:1長方形、3小正方形、2圓形)
2.將小正方形(車窗)及圓形(車輪)用保麗龍膠貼在橫式長方形上。
3.長車廂後面剪一個切口,前面再用針線縫上鈕扣。
4.記得第一節車廂上面還有一個煙囪也要黏上去。
5.就可以讓小朋友開始玩「扣扣子,接火車」的遊戲了。
回上一層(熱鍵:b) 

【很認真在扣扣子的shining~】
下一張(熱鍵:c)


★心得:
1.我做了二組火車,一組是切口直的,一組是切口橫的。
   切口直的,是用軟不織布做的,小朋友玩一玩,拉一拉,切口的地方就變的很大…
   shining再扣,就很容掉鬆脫。所以還是使用硬的不織布比較好一點。
回上一層(熱鍵:b) 


★圖檔下載:(右鍵->另存新檔) (下載後請放大到橫式A4的大小) (下載前記得留言說一下哦~)
    (若覺得圖檔不清楚,可下載PDF檔)
回上一層(熱鍵:b) 

延伸閱讀:【分類】不織布教具   【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