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Shining的學校生活】小班【9月份】

8月底,shining上學了~
媽媽以前常常抱在懷中唱著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的Shining已經長大了~
可以不用媽媽陪,像小阿力的麻雀一樣,會自己照顧自己了~

第一天上學的時候,
爸爸帶著shining去幼稚園,(註:媽媽不去的原因是:爸爸怕媽媽會哭的比小孩還厲害…)
準備把shining交給老師的時候,
shining有一點不敢,
老師告訴shining:「我們這裡有積木,你要玩嗎?」
哇~老師真是中了shining的意啊!積木可是她愛的玩具之一,
Shining馬上牽著老師的手進了幼稚園,
爸爸也跟著shining玩了一下積木,
沒有多久,爸爸就說:「shining~爸爸要去上班了~妳要在這裡上學,晚一點爸爸再來接妳~」
shining居然忙著玩積木,也沒有理爸爸~~
到了傍晚,我跟爸爸去接shining的時候,
老師說shining要午睡的時候,有哭~ (我一聽到這裡,我眼睛就紅了…)
後來老師把shining抱著,讓她睡覺,就ok了~
到了下午四點,好像又想爸爸媽媽,又哭了~.
老師安慰她說:「爸爸媽媽5點就來接妳了」
她馬上就不哭了~~
可是…5點我們一去接她的時候,她一看到我們,眼睛就紅了,也扁著嘴巴,可是沒有哭出來~
真的很勇敢~ (此時的媽媽已經眼淚快掉出來了~也紅了眼睛~抱緊著shining~)

第二天
老師說她一整天都沒有哭,比第一天好很多~
連睡午覺前也很ok~
跳律動的時候,老師原本以為她會不敢跟著跳,
沒有想到,她也跟著一起跳跳動動,很開心~
今天有畫圖,
老師說shining的畫畫技巧比一般同年紀的孩子成熟,
連一些塗滿、線條的畫畫也可以自己完成~
哦~原來今天的shining畫了太陽、雲朵還有彩虹~
很漂亮哦~
 

第三天
我5點10分才去接她,
她居然跟老師說:「今天太早了」
她的意思是說我今天太早去接她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她為什麼太早了,
她說:「今天太早了,明天再晚一點來接我~」
我說:「那要幾點啊?」
她說:「七點」
我說:「這樣會不會太晚了啊!天都黑了呢~~」
哈哈哈~看來,她在學校的生活應該很開心~~ ^_^
  


 


 
 
 
到現在9月下旬,也進入第四週,
看到shining每天開開心心的跟爸爸一起搭捷運上學,
也很喜歡傍晚到幼稚園接shining的時候,看到她上了一天的學那麼開心快樂的表情~
她只要看到我或爸爸,就從老師那裡衝過來,
然後像小白免一樣的跳到我的身上,
雙手抱緊我,雙腳也夾著我~整個臉就在我的臉頰上磨來磨去~~
聽到老師說著shining在學校學習的情況,
我知道之前在家陪伴shining那段日子真的值得~
我跟shining老爸在shining上學前一兩個月給shining的心理建設也很成功~
(shining~爸爸跟媽媽都覺得妳非常棒,也非常勇敢哦~)

第四週
老師說shining在學校表現的更外向,
上英語課,老師問說有沒有人要上台表演,
她都一直積極的舉手,
老師說有一些來了一年的小朋友都還不敢舉手呢~
說shining還蠻勇於表演的。
中秋節前她們蝴蝶班用柚子上面插了很多毛根,做了一個刺蝟,
老師說那個毛根不好插入柚子中,
但是shining對於這樣的勞作非常有興趣,
所以她都是自己完成的呢~~

【上排右邊照片:上英文課老師問說要不要上台表演,她舉手很積極呢~一直說要表演…居然還舉二隻手…】
【下排右邊 照片:她扮演的是Cody的爸爸】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