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孩子的生活點滴】Gui會數數兒了~

Gui已經快二歲了,
不過,還是不太會說話,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就特別調皮…
有時候,問他數字,他都可以答對…
但是若是第二次再問他…
他每個都會答錯…
-_-""
上次在等捷運,就拿著數字卡讓他玩,
每個卡片問他,他都說是8,
終於我拿著8問他這個是什麼數字?
我心裡想…終於要答對了…
這個小子居然說:「1」
旁邊的小姐突然笑出來…
Gui的老爸常常回家驗收Gui的學習成果的時候,
Gui也是亂回答…
Gui的老爸也常常笑到搖頭…
我都常常在旁邊說:「他會啦!平常他都會…只是問第二次他才會亂回答啦!」
這個時候,才知道教男孩跟教女孩的差異是這麼大啊!
所以也就儘量不要給Gui太大的壓力…

上個星期,白天的時候,
Gui拿著二枝筆放在桌上,
然後拍拍我,意思是要我看他…
他指著第一支筆說:「1」
再指另一支筆說:「2」
然後看著我說:「2」(他的意思是有二隻筆)
我大吃一驚…
說:「Gui,你剛剛說什麼?」
他又再數一次給我看,
他好像知道有二隻筆…
哇~~媽媽實在在開心了…

到了下午,
他一個人在玩蟬的圖卡,
我在他旁邊折衣服,
突然聽到他說:「1、2、3、......」
我轉頭看他,
他…
居然一邊拿著蟬的圖卡,一邊數數…
放一張圖卡,就數1
再放一張圖卡就數2
他一共數到10
(不過,中間掉了個數字:4、6,因為這兩個數字的發音他一直發不出來…)
哇~~~~
媽媽還是感動到快哭了啦.........................

Gui~原來媽媽教你的時候,
你還是有吸收的…

我開心的跟Gui老爸說:「哇~Gui很棒呢~會數數了~~他長大會不會是一個天才啊??」
Gui老爸冷冷的跟我說:「不會…他不是天才,你想太多了…Shining一歲半就會了… -_-""」
哈哈哈~當媽媽的當然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