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前幾天Rou就提議說要搓湯圓了哦~
我才發現,原來冬至又要到了呢~
今年的12/22就是冬至哦~
今天星期六,我、柔、甜,還有柔的同事,
都一起到我家來包湯圓呢~
人多,就是好玩呢~ ^_^
包起來也特別快~

我們包了鮮肉大湯圓及三色小湯圓
(鮮肉大湯圓的照片在Rou及甜那,晚點再po文吧!我先把三色湯圓寫上來)

小湯圓的部份,因為不想用到色素,
所以用了胡蘿蔔汁及青菜汁來調色,
這樣小朋友才吃的健康呢~ ^_^

【湯品】三色小湯圓

★材料:配方參考carol客家鹹湯圓
1.糯米粉120g
2.水90cc (或胡蘿蔔汁或青菜汁(我剛好有買茼蒿,就用了茼蒿了,用菠菜汁也可以哦~))

★做法:
1.把糯米粉加水,揉成團。
2.分出1/6塊,壓扁後,放在滾水中煮,待浮起,就可以撈起。==>為「粿粹」
3.把粿粹分成小塊跟剛剛的糯米糰揉在一起。(若有一點黏手,就沾一點糯米粉)
4.分成40小塊,再搓成圓形,就完成了。
5.可以滾一些糯米粉以為沾黏~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