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近待在家裡的時間都只有零星的時間而已…
真的找不出時間做麵包… (雖然粉想做…)
做做餅乾、小蛋糕就可以比較不需要那麼多時間,
要吃的時候,也是比較方便,不用像麵包還要再烤一下呢~~
今天晚上吃完飯,
把冷凍庫的酥皮拿出來,
刷上蛋液,再灑上細砂糖,
捲起來後,切成薄片,
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不用40min,
一個簡單的小餅乾就出爐了呢~~

【餅乾】蝴蝶酥餅-原味.肉桂口味

◎原味-蝴蝶酥餅
★材料:(60個)
1.現成的冷凍酥皮4片
2.細砂糖
3.全蛋液
★作法:
1.回溫變軟的冷凍酥皮,刷上全蛋液。
2.灑上砂糖。
3.由二側往中間捲。
4.中間碰在一起的地方,可以再沾一些蛋液,比較好黏合。
5.切成薄片約0.5~0.8cm,螺旋狀朝上。(一片冷凍酥皮可以切成約15片)
6.刷上全蛋液。
  (想吃甜一點,可以在這個時候,再上面再灑一些細砂糖,今天我沒有再多灑糖~)
7.就可以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180℃*18min。
   (時間快到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烤焦~)
下一張(熱鍵:c) 
=======================================================================================
◎肉桂口味-蝴蝶酥餅

★材料:(60個)
1.現成的冷凍酥皮4片
2.細砂糖
3.肉桂粉
4.全蛋液
★作法:
1.回溫變軟的冷凍酥皮,刷上全蛋液。
2.灑上砂糖後,再灑上肉桂粉。
3.由二側往中間捲。
4.中間碰在一起的地方,可以再沾一些蛋液,比較好黏合。
5.切成薄片約0.5~0.8cm,螺旋狀朝上。(一片冷凍酥皮可以切成約15片)
6.刷上全蛋液。
  (想吃甜一點,可以在這個時候,再上面再灑一些細砂糖,今天我沒有再多灑糖~)
7.就可以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180℃*18min。
   (時間快到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烤焦~)

回上一層(熱鍵:b) 
=====================================================================================

我一共烤了四盤,
每出爐一盤,
Gui就一片接一片…
烤完四盤,
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了…哈哈~~
吃的快比我做的速度還快了啦!!
後來是我說:「好了!先不要吃了!」
他生氣的趴在地上一直哭…
我只好說:「好啦好啦!你再吃吧!」

原本擔心沒有人吃的肉桂口味~~
居然還比原味的早吃完呢~~
可能是我一直跟他們說是「3」的餅乾吧!
因為把肉桂的直的看,黑色的部份,
還真的像「3」呢~~
哈哈~
所以二個人就搶著要吃「3」的餅乾~~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應該是長的像蝴蝶吧!
所以才叫蝴蝶酥餅~
但是我做出來後,
Gui一看到,就說:「愛心~」
呵呵~對啦!真的像愛心呢~~
下一張(熱鍵:c)


p.s.說一個笑話…小時候,Gui因為比較胖,
   我們都叫他「肉桂」~哈哈~~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主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