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之前一直很想做這個教具,
也是一直在想要怎麼樣讓Shining更容易了解分針的看法~
一方面Gui美育奧福也認識了瘦瘦的長針先生及胖胖的短針小姐,
剛好藉由這個機會讓Gui更熟悉時間的觀念哦~

這一陣子雖然也做了一些教具,
但是都把其他時間拿來打毛線了~
就比較少空閒的時間更新blog裡面的教具~
今天剛好Gui爺爺、姑姑、爸爸都在家,
可以幫我帶小孩~呵~
所以下午坐在電腦前面畫了時鐘的底圖,
印下來後,護貝一下,
再裝到幾個星期前就購買好的機心上就可以了哦~

【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Y4m/3y6m)

★材料:
1.機心及分針.時針.秒針 各一 (一般手工藝材料行都有賣,我是在奇摩拍賣購買的~)
2.電池
3.印下來的圖檔(要熱護貝哦~)
4.剪刀、雙面膠
5.不用的CD

★作法:
1.把印下來的圖檔用熱護貝護貝起來~
2.剪下圓檔,中間要挖一個洞。
3.CD上貼上雙面膠,再貼上時鐘底圖。
3.依序把機心->軟的黑圓片->CD+時鐘底圖->金屬圓片->螺絲帽->時針->分針->秒針 裝上去就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家裡有二個小朋友,所以我做了二組時鐘呢~ ^_^
下一張(熱鍵:c) 

Gui剛剛午睡醒來,就一直轉後面的轉盤讓指針一直動呢~
回上一層(熱鍵:b) 

我還特地請老闆幫我把秒針換成小白鴿的秒針,
裝上電池後,小白鴿會一直動~好可愛哦~
下一張(熱鍵:c)
★註:因為是Shining媽媽不是專業的美工人員,所以時鐘裡面的1~60的小點點可能畫的不是很平均哦~
            請不介意的媽咪再下載圖檔哦~

★圖檔下載:因為圖檔是自己畫的,所以有需要圖檔的媽咪們請留言哦~^_^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