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寧現在長大一點,說什麼都有一大堆道理,
我又不能直接說「不行」,都要智取……

明天是學校的玩具分享日,可以帶家中一個玩具去學校跟同學交換玩。
剛剛對話如下:
小寧:「媽媽~明天是玩具分享日,我要帶四個拼圖~」
我:「可是老師說只能帶一個玩具去分享捏!」
小寧「四個拼圖就可以跟更多人分享啊!」
我:「可是老師就說只能帶一個玩具,這樣不變成四個玩具了嗎?」
小寧:「一個拼圖怎麼分享?」
我:「如果妳帶太多去了,老師就會問我為什麼小寧帶那麼多玩具去學校?」
       「上次有一次就問我為什麼帶那麼多蠟筆去啊?」
       「妳確定真的要帶那麼四組拼圖嗎?」
小寧:「我的玩具都是你準備的!所以是妳讓我帶那麼多蠟筆去的!」
我:「...................................」(內心o.s.:快輸了…)
我:「哦~是哦~疑~這四組拼圖,你最喜歡的哪一個?」(快點轉移話題…)
小寧:「最喜歡的啊!好啊!我最喜歡這個了~」
我:「好!那我們就帶這個去,好不好?」
小寧:「好!」
(p.s.以上我的話中絕對不能說出「不行」這兩個強烈字眼~就是要讓她自己決定不帶那麼多拼圖,這樣才行…)
(Shining這點倒跟他老爸挺像的,我也常常說不過她老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