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隨筆】捷運站看到的感動

今天接完Shining下課,
在景安捷運站下車,
跟以往一樣,推著雙人推車,就等著升降電梯~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坐輪椅的頭髮到耳下的滿頭白髮的老太太,
年約75~85之間吧!
而 在後面推著輪椅的不是一般常看見的外傭或是年紀較輕的家屬~
是一個年紀與老太太相仿的老先生~
也是滿頭銀色的髮絲,
瘦瘦的身軀就站在輪椅後面,
跟著我們一起等升降電梯,
突然,
我看到老先生自然不經意的一個動作~
我被感動了~
老先生看著坐在輪椅的老太太頭髮有點亂,
他用手當梳子,輕輕的梳著老太太的頭髮~
梳整齊後,再輕輕摸摸老太太的頭~~
就這樣不到15秒的動作~~
在後面看的我…好感動~~~~

電梯來了,
老先生推著對他來說應該很重的輪椅一步一步慢慢地進了電梯~
還回頭問我要不要一起進電梯~
我笑著說:「我們坐下一班~」
我又感動了…
因為…我推著推車在景安站坐升降電梯那麼久了~
一向都是一大堆人搶著進去,插隊衝進電梯內的也很多~
更不可能有人在電梯內還會問說:「要不要進來電梯…」

今天坐捷運,讓我的心中覺得暖暖的…

出了捷運站,
馬上打電給老爺,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述說著剛剛老先生幫老太太梳頭髮讓我感動的情形,
老爺馬上回我說:「好啦好啦!今天回家就幫你梳頭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