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自從家裡買了九陽的豆漿機後,
自己煮豆漿真的變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想喝的時候,
20min後,就可以有新鮮現煮的豆漿~
每次想喝,再現煮就好了~~

每隔一陣子就要買一盒超市的雞蛋豆腐,
因為Gui很喜歡吃豆腐~
昨天煮完豆漿,突然想說,為什麼我自己不用現煮的豆漿來做雞蛋豆腐呢?
所以就拿了現煮的一些豆漿來做了雞蛋豆腐~

【料理】雞蛋豆腐DIY

★材料:無糖豆漿250cc、蛋3個、鹽或雞粉少許(1/2t)不放也可以。

★做法:
1.把雞蛋打散,再把無糖無糖豆漿倒進去攪拌勻。
2.用一點冷開水把鹽或雞粉調勻,再倒入剛剛的雞蛋液中。
3.用篩網過慮。
4.分裝到容器中,我是剛好有一個鋁泊盒,怕沾,所以放了耐高溫可蒸的保鮮膜。
5.再把過沪好的蛋汁倒進去。
6.上面再蓋上保鮮膜(一定要蓋)
7.放入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蓋子放一個筷子開一個縫,蒸20~30min。(註1)
  (裝蛋液的容器不能直接碰到外鍋的底哦~記得要架高)
8.蒸好後,等涼,就可以加點日式醬油及柴魚涼伴著吃,或是切片煎。
(註1:蒸的時間跟容器的大小有關,若是小碗裝大約只需要12~15min)
回上一層(熱鍵:b) 

剛剛蒸好的時候,就忍不住要吃,
熱著吃起來的感覺跟蒸蛋還蠻像的,
Q軟滑嫩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呢~
甜甜阿姨還以為是蒸蛋,
我說是剛剛煮出來的豆漿加蛋做的,
她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她說:「一點豆漿味都沒有…如果妳不跟我說有豆漿,我真的吃不出來!!」
因為…她不太敢喝豆漿…
她說:「如果這樣,我就敢吃了…」
哈哈哈~~

所以家裡有如果不敢吃豆漿或是不喝豆漿的小朋友,
可以這樣試試看呢~^_^
這個雞蛋豆腐真是一個營養滿分的簡單料理呢~^_^
下一張(熱鍵:c) 

明天我想用切片煎呢~Gui很喜歡這樣吃~



★延伸閱讀:
下一張(熱鍵:c) 【總文章索引】我的主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