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我叫綠色
作者:張哲銘 
◎內容簡介:待補
◎閱讀後心得:
    到圖書館看到這本繪本的時候,
    很開心,
    因為7月份就是把青蛙的一生當作當月題材,
    我還拿了折紙折了一整組的蝌蚪、青蛙做成教具,
    所以當我讀這本書給shining聽的時候,
    她也很有興趣,
    她也一直在想「為什麼黑色小蝌蚪的名字叫『綠色』呢?」
    而且在故事一頁一頁的發展下,
    這隻名字是「綠色」的黑色小蝌蚪也慢慢的長出後腳、前腳。
    由於大家都在嘲笑他的名字,明明是黑色,為什麼叫綠色,
    他去告訴媽媽:「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的名字?」
    媽媽溫柔的說:「來,寶貝,跟我我一起來,你就知道了」
    當媽媽叫他跟著媽媽時,媽媽一跳~
    他輕輕一躍,
    已經變成一隻綠色的青蛙了~
    這本是一本很棒的自然題材的繪本哦~

    另外一面寓意則是讓孩子了解別人的嘲笑是不需難過的,
    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專長的~

    看到書中媽媽扮演溫柔的角色,
    在孩子難過時,體貼的導引幫助,
    真的很一本很棒的書。

◎圖畫畫風 :★★★★
   文字描述 :★★★★★
   值得閱讀多次: ★★★★★
   shining喜歡程度:★★★★★
   適合年紀:3歲以上 

◎內文欣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延伸閱讀:
【分類】Shining&Gui的書櫃 
下一張(熱鍵:c) 【魔鬼沾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2y10m) 
下一張(熱鍵:c)  【紙類教具DIY】折紙-青蛙的一生(2y1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