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大概shining2歲開始,
我就慢慢的在生活中教shining時間,
讓她慢慢習慣圓形時鐘的看法,
前一陣子也幫shining找到一張在網路上找到的時間認知學習單,
就貼在shining跟Gui的遊戲室,
有空的時候,就跟shining說說shining一天裡面的什麼時間是在做什麼事,
也帶著shining看著這張學習單,看看這個時間的時鐘是長什麼樣子呢?
上個星期,製作了一個讓她玩的時間教具,
剛剛好也來試試之前教她的成果。
這個教具,
我是分成三個部份,
早上、中午、晚上不同的顏色,
讓孩子知道「早上8點」跟「晚上8點」是在做不同的事情哦~
因為這個教具是剛開始利用孩子的一天作息來認識時間及時鐘的看法,
所以大部份我都是用「整點」的時間,
等這個部份孩子比較熟悉後,
再教導分針的部份。



【魔鬼沾教具DIY】時間認知-我的一天

★材料:
1.印下來的圖檔
2.熱護貝機+護貝膜 (沒有可以省略)
3.厚紙板
4.魔鬼沾(小圓點公面10個,方形母面10個)

★作法:
1.印下來的圖檔2張,先用熱護貝機+護貝膜,護貝起來。(註1)
2.底板後面可以黏上厚紙板。(註2)
3.圖卡後面也要貼上厚紙板,然後剪成一塊一塊的。
4.底圖上面貼上方形魔鬼沾。圖卡後面也要貼上小圓點魔鬼沾。
5.就完成了。

註1:熱護貝機+護貝膜,護貝:教具比較耐用,沒有熱護貝機,用寬一點的膠帶護貝也可以,若還是沒有,也可以省略)
註2:厚紙板來源:通常我都是使用準備回收的紙板,環保唷~

回上一層(熱鍵:b) 
回上一層(熱鍵:b) 



★玩法:
1.階段1:先印下圖卡的部份,一一告訴孩子他的一天,先讓孩子了解自己的一天的作息,什麼時間在做什麼事情。
2.階段2:比較熟悉上一個階段後,再製作成教具,媽媽先貼上上排的時鐘,再請小朋友找出這個時候的他們在做些什麼事呢?


★圖檔下載:(右鍵->另存新檔) (下載後請放大到橫式A4的大小) (下載前記得留言說一下哦~)
    (若覺得圖檔不清楚,可下載PDF檔)
1.底圖

下一張(熱鍵:c) 


2.圖卡 
回上一層(熱鍵:b)

延伸閱讀:【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