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最近已經包膩了高麗菜的豬肉水餃,
一直在想說還可以包什麼口味呢~
瓠瓜比較便宜,
應該來包個瓠瓜口味,
記得之前要上班前,騎車經過永和福和國中時,
那邊都會有一個賣水煎包的攤販,
我最喜歡買他們的「瓠瓜口味的水煎包」,
真的很好吃哦~~好懷念哦~

今天早上帶著我家二隻小傢伙去早餐店吃完早餐,
就牽著他們的手,到對面的市場買材料哦~
今天的中餐我們要吃瓠瓜水餃哦~~

【料理】瓠瓜鮮肉水餃

★材料:(60個水餃)
1.瓠瓜半個:約400g
2.後腿豬絞肉(瘦:肥肉=7:3):500g (*註1)
3.蝦皮:2/3杯
4.醬油:1.5T(分量多少請依照個人喜好做調整)(我是用到costco買的韓國醃肉醬油)
5.米酒:1T(大匙)
6.胡椒粉:1/2t (小匙)
7.香油:1t (小匙)
8.鹽:1/2小匙

★作法:
1.瓠瓜削皮後,先切薄片,再切絲(*註2),用1/2小匙的鹽抓一抓後,放置10~15min,
   用水洗掉鹽份,然後瀝乾(我用電風扇吹20min,把水份吹乾一點)
2.後腿豬肉加入醬油、米酒、胡椒粉、香油,拌勻後,開始用筷子同一個方向轉圈攪拌,
   直到豬肉有黏性,顏色稍變比較白一點點。(*註3)
3.準備要包的時候,再放入蝦皮及瓠瓜絲,拌勻後,就可以開始包了~
4.在盤子上放少許麵粉,再把水餃放在盤上,就可以了。 

註1:豬後腿肉要加一些肥肉,最好是(瘦:肥肉=7:3)或(瘦:肥肉=8:2)
          不用擔心吃起來會很肥的感覺哦~
    若完全用瘦肉,做出來的水餃會很「硬」,不好吃哦~~
註2:瓠瓜我是先切片再切絲,也可以直接用工具刨絲,
          但是因為用鹽脫水後,會變比較軟,若用工具刨絲,吃起來比較沒有口感~
註3:是為了要肉的口感比較有彈性, 不會鬆散哦~
註4:我沒有加大蒜、薑、蔥,因為薑若切末再放冷凍會有一個很奇怪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加上因為我想吃瓠瓜跟蝦米的原味,不希望用其他辛香料來蓋過瓠瓜跟蝦米的原味哦~
          所以我只加了酒來去除肉的腥味~

(下面肉上那個白白的就是我請肉攤的老闆娘加的肥肉~)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兩隻小螞蟻一直說要包,
就讓他們幫忙包吧!
shining1歲5個月時,已經幫我包過水餃了,
所以她很快就可以上手,
今天就幫我包了12顆呢~
還一直說要等爸爸回來時,要給爸爸吃呢~~ ^_^

而…小桂…
剛開始也很有興趣,
包了三顆後,就…跑掉了…跑去玩別的玩具了…
哈哈~~

小朋友包法:把肉放在中間,邊邊沾上一點點水,對折,把邊邊壓一壓就完成了哦~
下一張(熱鍵:c) 


包好剛好到了中午,
我們的中餐就是這個瓠瓜水餃唷~
現包的果然好吃呢~~
裡面蝦皮的味道讓瓠瓜更顯得甘甜哦~~
而且…不用加醬料,單吃水餃就很好吃、夠味哦~ ^_^
下一張(熱鍵:c) 
(我的金元寶水餃,每個都可以站著哦~)

對了,我算了一下使用的材料成本,
我們一共包了60顆水餃,
材料費還不到150元呢~
一顆大概2.5元而已哦~  ^_^
不錯!應該多包一些放在冷凍庫,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馬上煮來吃哦~~

shining 1歲5個月幫忙包餃子哦~
(影片中在哭的小桂,才3個月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