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前幾天甜甜到彰化的家豪阿嬤家院子摘了一些桑椹~
新鮮的桑椹讓人看了就好想加在鮮奶酪上面吃~
聽說現摘的桑椹保存不易,
所以還是要做成果醬比較能夠吃的久一點~

記得在carol的烘培書上就有做桑椹果醬,(carol的桑葚果醬 )
今天下午帶阿桂上完英文課回家後,
自己也按照上次做草莓果醬的印象,
熬煮了屬於現在當季桑椹果醬~是限定的哦~ ^_^ 
因為在台北我也不知道哪還有在賣桑椹~呵呵~

【果醬】桑椹果醬

★材料:
1.桑椹300g:去綠色的蒂。
2.細砂糖45+45=90g (30%)
3.檸檬汁18cc (6%) 

★凝結劑:
1.果凍粉(吉利T粉) 6g (2%)
2.細砂糖9g

★作法:
1.桑椹去綠色的蒂,洗淨,瀝乾,每個我都切3段(*註1)
   (*註1:因為我不想要太大顆的果粒,所以都切3段。
                  也可以整顆做果醬,依個人喜好~)
2.加入一半的砂糖及檸檬汁全部,放置1.5小時。會出水。
3.放到鍋中,再加另一半的砂糖,小火熬煮,一邊煮請把上面的白色籽撈掉,煮約15分鐘,關火。(*註2)
 (*註2:因為桑椹果膠比較少,不容易煮成稠狀,所以我是煮到收汁一半~剩1/3,就關火, 不要煮的太乾,約15min)
4.把果凍粉+細砂糖拌勻後,再加到有一點涼的桑椹中,再開火煮3分鐘。
5.趁熱放到熱開水燙過的玻璃瓶中,蓋上蓋上,再倒扣變真空,等涼,就可以放到冰箱中~~
(註:若覺得不小心煮太乾了,可以再酌量加一些水,再繼續熬煮哦~)
下一張(熱鍵:c) 


果粒滿滿的桑椹果醬~ ^_^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這一次加的砂糖量比較少,
所以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口味,
因為我是打算要來當鮮奶酪的淋醬,
所以不希望是太甜的~~
喜歡甜一點的,或是想要保存久一點的話,可以再增加糖的份量哦~~ ^_^


★延伸閱讀:
下一張(熱鍵:c)  【果醬】鮮紅色好香的草莓果醬DIY 
回上一層(熱鍵:b) 【甜點】酸酸甜甜桑葚鮮奶酪-吃得到新鮮當季桑葚果粒哦~
下一張(熱鍵:c) 【總文章索引】我的主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