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仔280天的生活】【19週+o天】第一次胎動
 
今天的我已經19週大了哦~

最近很多人都會問媽咪說:「怎麼樣,有沒有胎動啊~~」
媽咪都說:「沒有呢~~~可能是一個女寶寶的關係吧~比較乖~~」
有幾個阿姨說:她們之前若懷的是男寶寶的話,大概在16週就會有胎動的感覺了,
若懷的女寶寶的話,胎動的感覺就會比較晚,四個月都還不會有感覺,
而且胎動頻率也會和懷男寶寶相比,少許多哦~~~

後來媽咪看書上說:
如果是經產婦(就是已經有懷孕經驗的啦~),約在16~18週就可以感覺到胎動哦~~
如果是第一次的新手媽咪,就要等20週才能感覺得胎動哦~~
雖然媽咪看到書上這樣寫,就放心多了,
但是媽咪還是很希望可以感覺到我在她肚子裡真實的感覺~~

不是這樣的,媽咪~~~~
其實我從11週開始就會動了,
可是11週時,那不是可以控制的活動,
那是一種反射動作啦~~
就是我會抽動,是不自主的抽動,
因為那時候我的大腦還沒有發育好,
無法利用大腦來控制自己的手及腳~
至於會抽動的原因,也不知道,
不過,專家說如果在這個時期抽動比較頻繁的寶寶
在未來他的運動及手眼協調發展比較好哦~~
只是在這個時期我這種不自主抽動,
媽咪妳是感覺不到的哦~~~

媽咪~~媽咪~~我都會動來動去啦~~
讓妳知道我在妳的肚子裡,
但是……
只是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小的關係,
加上媽咪又是第一次懷孕,也比較沒有經驗,
所以就比較感覺不出來哦~~~

可是哦~~~~就在今天下午5點多的時候~~~
我的動來動去,被媽咪發現了呢~~
哈哈哈~~

時間是在今天下午5點多,
是媽咪在B1員工福利社買東西等結帳的時候,
我就一直動來動去啊~~
媽咪似乎沒有感覺哦~
也不知道是不是媽咪的肚子脂肪比較厚的關係,
還是媽咪沒有經驗,
害得我只好更加動來動去,
結果,媽咪只覺得自己的肚子怪怪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痛痛的,
然後,
媽咪就把手放在肚臍眼右邊的位置(我就是在那裡)
(p.s.是有隔著毛衣的哦~)
媽咪愣住了~~~ ^_^
因為她感覺得居然好像有很多泡泡在手掌上跳躍的感覺哦~~
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
可以摸到隔著肚皮的另一邊,有很多小小的泡泡在動的感覺哦~~
波~波~波~波~波~波~波~波~波~
媽咪傻了~~~停在那裡~~
然後,趕快用另一隻手摸另一邊沒有我的肚皮,
是沒有這種感覺的哦~~~
是啦~沒錯啦~~
媽咪~是我在動啦~~~

媽咪好開心~~ 她真的好開心哦~~~
媽咪說這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這是她一次感覺到我的動啊~~~~
我也跟媽咪一樣開心哦~~~~~

96-4-6 ^@^  小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