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上個星期六,
做了海苔煎餅,
烤出來的第一盤,
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他們二個一片接一片…
連shining老爸要帶shining出去買東西,
shining都還要馬上再拿一片,帶著吃…
真是太可愛了~~~
吃完晚餐後,
我馬上再烤了二份給他們當明天的點心~~ ^_^

剛剛烤出來的時候,
我也拿了一片來吃…
哇~~~~~~
是懷念的味道~~~~
小時候,常常吃餅爸爸做的煎餅~~
好香、好好吃~~

我是參考carol的海苔煎餅

 【餅乾】海苔煎餅+杏仁煎餅

★材料:低筋麵粉100g(要過篩)、全蛋1個、蛋黃1個、砂糖60g、奶油20g(要溶化)
★裝飾:海苔粉、杏仁粒
★不沾烤盤布二張
★作法:
1.全蛋+蛋黃,加上砂糖打到變比較乳黃色,加入奶油拌勻,再把低筋麵粉分二次輕拌勻,即可,
2.放進擠花袋,擠出直徑約3cm的圓,每個都要有間距哦~~灑上海苔粉或杏仁粒。
3.再用一張不沾烤盤布,蓋上去,我用直徑8~9cm的小鋼杯壓在上面,壓出跟小鋼杯一樣大的圓。
4.連烤盤布一起送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160度*10min。(不要烤焦)
5.把烤盤布拿開,再送進烤箱100度*20min。直到表面變成金黃色~(不要烤焦)
下一張(熱鍵:c) 
★point 1:灑海苔粉時,不要一坨集中在中間,不然烤好中間會凹下去哦~…要分散、灑的範圍大一點~
★point 2:用鋼杯壓成圓片時,不要用力一次到底,要先壓一下,拿起來,再壓一下,
                 這樣的餅乾的邊邊比較不會太薄,
                 因為邊邊比比中間薄的話,烤的時候,很容易從邊邊先烤焦了~~
★point 3:上面壓的不沾布,要使用黃色的「烤盤不沾布」效果比較好,
                  我開始有試用白色烘培紙,煎餅的表面會凹凸不平…
★point 4:蓋著不沾布烤時,邊邊不要烤焦,等轉到100度時,再慢慢烤到顏色變金黃色~
                 若沒有烤到整個都是金黃色,有白白的,在室溫放一下,就會變軟回潮哦~
★point 5:烤完,要完全涼透才能收進保鮮盒或罐子中保存哦~不然會變軟哦~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做了二個口味,一個是海苔,一個是堅果杏仁粒


下一張(熱鍵:c) 

吃起來充滿蛋香及海苔香~~真的很好吃~~
另外一個杏仁口味的,就沒有海苔那麼好吃了~~  ^_^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