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教具的idea是來自玩具反斗城的一個玩具,
上上星期假日跟shining老爸帶著Shining及Gui到玩具反斗城逛逛時,
就是看到有一組布做的「九宮格」,用魔鬼沾的球就可以玩了~
那個時候,一看到那組玩具,
就想到家裡還有剩下的不織布,
縫一縫,貼上魔鬼沾,應該就可以玩了,
對了,可以放上數字123456789,
還可以順便增加Gui最近在學習數字的興趣呢~~

【不織布教具DIY】數字九宮格丟球遊戲組(1y11m)

我找了9塊顏色比較鮮豔的不織布,
也是為了要增加孩子的興趣,
不織布跟不織布之間用半回針縫做縫合,
全部拼縫起來後,再用一塊白色厚的不織布貼在後面,四邊用毛邊縫做縫合~
上面還多留了一塊,往後反折,再剪二個洞,
就可以用有勾子的吸盤吸在光滑的牆上了~~
原本還以為要花很多時間做這個教具,
後來,好像才花了3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材料:
1.不織布:
    (1)9塊顏色不同,每塊15cm*15cm
    (2)1塊白色厚的不織布,要比9塊拼起來還要再高6~8cm。
2.保麗龍膠
3.針、線
4.魔鬼沾

★作法:
1.不織布跟不織布之間用半回針縫做縫合。最上排三塊先縫合,第二排次之,第三排最後,
   再把三排縫合。縫合要距離邊約0.5~0.8cm. 
2.用魔鬼沾剪數字,然後用快乾貼在每個格子中(有裁縫機就可以用裁縫機把數字車在不織布上)
3.把拼好的9塊變成1塊後,跟白色厚的不織布,二塊重疊,最上面要留6~8cm。四邊用毛邊縫做縫合。
4.最上面留的6~8cm,往後折1半,可以用保麗龍膠貼合,也可以用毛邊縫。
5.在剛剛反折的部份,剪了二個洞,就可以用有勾子的吸盤掛號光滑的牆了。
6.可以拿家裡現有的小球,剪二條魔鬼沾,交錯的貼在球上,就可以開始玩丟球九宮格的遊戲了哦~

下一張(熱鍵:c) 
註:其實上面的顏色,我是有特地排列的,同一排的顏色是混色的概念。(不過,好像有一排湊起來好像沒有辦法變成混色的概念~殘念~)

★玩法:
1.Gui的玩法:玩的時候,可以請小朋友先挑一個數字,然後再請小朋友投那個數字。
2.Shining的玩法:由媽媽指定數字,再請Shining投。
這樣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哦~
3.請小朋友丟球的時候,可以引導他們要丟紅色1、黃色2、橘色3…這樣認得顏色時就可以順便認得數字哦~

★心得:
這個教具一做好,Gui就玩了一個下午,
他蠻厲害的,說5就投到5,
有時候,不小心投錯了,
自己還會發出錯誤的音效「ㄉ一ㄝ(V)、ㄉ一ㄝ(V)~~」
然後說出那個錯誤的數字,
我才發現,Gui好像因為這樣玩,
之前會的數字又在反復的複習,
不熟的數字又可以再練習一下,
玩遊戲的方式好像比正經教他讓他學的更快、更開心呢~~
回上一層(熱鍵:b) 

p.s.主婦心聲:家裡沒有裁縫機真的很不方便,好想要一台裁縫機哦~小柔~把你家的裁縫機搬來我家吧!哇哈哈~~ \^O^/


★註:
不織布我是用一般30*30的不織布剪的,
(1)9塊顏色不同,每塊15cm*15cm
(2)大塊白底是我妹妹給我的,好像還比一般不織布厚一倍,
她是去台北市永樂市場買的。

魔鬼沾我也跑了好多家的百貨五金雜貨店才找到,
就是像那種「小北」的百貨五金雜貨店,
我也不敢保証每一家都有~
可能就是要找找,
若找不到,原本我是預計要用二塊拼在一起的(只是會比較沒有那麼美觀而已~~)

這個教具真的是看到的小朋友一定都想丟,
連大人看到都想丟一下呢~ ︿_︿
值得做哦~^_^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回上一層(熱鍵:b)不織布教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