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經驗】戒尿布~「等孩子準備好了,再把尿布脫掉~」


姐姐在訓練戒尿布的時候,
是1歲8個月~
雖然姐姐知道想尿的時候,要說,
但是一說,就尿出來了~~
因為「生理」根本沒有準備好~
一天尿出來7次,
我也擦地板擦到火大~
一直到1歲11個月的某天,
她說要尿尿,就真的來得及去馬桶才尿出來~
從此之後,每次都來得及~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時候,她生理上「囤尿」的功夫才會~

到了弟弟的時候,也差不多1歲8個月開始訓練。
我雖然平常還是有教他想尿尿要到馬桶,
但是我還是幫他包著尿布,
而他也一直沒有主動跟我說他想尿尿~
有一天,也是差不多剛好2歲的時候,
他就跟我說:「我要尿尿~」
我半信半疑的帶他去馬桶脫了尿布~
他坐上去,真的尿出來了~~
oh~Yeh~
說也奇怪,從這一次後,就再也沒有包尿布,
而他也都沒有miss過,沒有再尿出來過了~~

反而弟弟沒有像姐姐那樣尿在地板上N次,
然後還會讓我擦地板擦到生氣~或是被罵~
一樣是學會尿尿~
你覺得對孩子比較好呢?

講了這麼多~~
重點就是要跟很多媽媽說,
不要在孩子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就把他的尿布脫掉,
因為他們的生理還沒有準備好,
就算他們知道要說,
但是也會來不及~
他們在生理上「囤尿」的功夫還沒有準備好~
他們一直尿出來,只會整到擦地板的爸媽,
及讓小孩覺得壓力很大~~

他們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一直尿在地板上,
反而會讓他們有挫折,
更不肯把尿布脫掉~
有的孩子還會因為這樣子,
到了5歲,甚至6歲都還不會戒尿布~

我覺得他們在生理上「囤尿」的功夫比較好的時期,
大部份的孩子都是在:
大概在快2歲的時候,也就是2歲前後,
當然有的孩子也會在快3歲~
(雖然很多老人家都說1歲半就要戒尿布…
 我覺得這樣實在是太早了~~只是讓孩子有壓力而已~~)

不必急著把尿布脫掉,
一樣包著,也沒有關係,
重點就是平常口頭的引導~
你去上廁所,就帶著孩子一起去上,
坐上馬桶,如果有尿出來,很棒,
沒有尿出來,就再把尿布包回去~
久了久之,孩子就會了解原來上廁所是這樣一回事啊~
媽媽上,我也要跟著上,
孩子都會有很強的模仿力~尤其喜歡模仿大人~
提醒孩子:「如果你想尿尿的時候,像媽媽一樣到馬桶尿尿哦~」
「如果你想尿尿的時候,媽媽就幫你把尿布脫下來,去馬桶尿哦~」
當他準備好了,他就會自己說:「媽媽~我要去馬桶上尿尿~」
只要在3.5歲前戒尿布成功,就ok了~

千萬不要當孩子跟你說:「我要尿尿~」
因為懶得帶孩子去廁所,你還說:「沒有關係,直接尿在尿布就好!」
這樣孩子以後就更不想跟媽媽說要去馬桶尿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s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